英国纪念霍金 推出新版硬币铸上黑洞

英国推出新硬币设计,以此纪念已故科学家霍金。(英国皇家造币厂)
英国推出新硬币设计,以此纪念已故科学家霍金。(英国皇家造币厂)

字体大小:

英国著名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教授(Stephen Hawking)去年去世,享年76岁。英国广播公司(BBC)日前报道,英国为纪念他生前在黑洞方面的开创性研究,推出的新版50便士铸上霍金名字与黑洞图样。

这也意味着霍金晋升加入包括牛顿(Issac Newton)和达尔文(Charles Darwin)在内的精英科学家行列,是少数拥有专属硬币设计的科学家。

20190317_news_stephenhawking_Large.jpg
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法新社)

硬币设计师爱德威那·艾里斯(Edwina Ellis)说:“我想在这枚小硬币上做出一个大黑洞,并希望他能在这里,为此提案哈哈大笑。”

她说她想要反映霍金生前是如何让难以令人亲近的议题,成为引人入胜并让人引起共鸣的题材,特别是黑洞议题。

霍金的女儿露西和弟弟丁姆日前一同拜访了英国皇家造币厂,看到了新硬币设计。露西说:“出现在硬币上极大的荣幸,我希望父亲会很高兴能与牛顿爵士和达尔文等科学家出现在货比上。”

霍金曾告诉BBC,他认为发现黑洞并非完全是黑色是他“最大的成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