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研长程巡航导弹 对抗解放军神盾舰

搭载ASM-3的日本航空自卫队F-2战机。(互联网)
搭载ASM-3的日本航空自卫队F-2战机。(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 日本近年积极发展军力,当地媒体17日报道,日本防卫省决定研发首款国产空对舰长程巡航导弹,令战机在敌军舰只的范围外发动攻击,被指是针对中国海军。

报道引述政府消息指,防卫省希望这款具备“防区外防御能力”的导弹,可于未来数年内成军。虽然防卫省完成研发ASM-3超音速反舰导弹,但其射程最多只有200公里;而中国海军越来越多“中华神盾舰”等新型驱逐舰服役,它们对日方战机构成威胁。

为有效反击中国海军的导弹攻击,日方认为有必要研发射程是ASM-3一倍的新型反舰导弹。报道指,这款国产反舰长程巡航导弹的射程超过400公里,战机可在敌军舰只防空范围外发射它,但官员承认导弹具备更大射程,或被视为有攻击敌军基地的能力。

另外,有报道指日本与美国计划合作研发新型雷达,以加强美国海军神盾舰的导弹防御能力,应对中俄研发的高超音速导弹;日本海上自卫队神盾舰也有望使用新型雷达。据报,美日两国完成研发改良版拦截导弹“标准3型Block IIA”,该项目将进入生产阶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