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恐袭:最大经销商证曾出售4支枪予疑犯

字体大小:

(早报讯) 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又称基督城)恐袭案发生后,该国再讨论枪械管制问题。警方证实,枪手塔兰特的其中四支枪及弹药,购自当地最大的枪械经销商。

新西兰警方说,塔兰特是从当地经销商“Gun City”购入部分枪枝。店主蒂普尔今天(18日)召开记者会,表示塔兰特是从Gun City的网上商店买枪,第一次光顾是在他取得枪牌的首个月后,最后一次光顾则是在去年3月。他声称,无法证明塔兰特行凶时所用的枪是否购自其商店,但肯定涉事枪枝曾经改装。

当地购物网站Trade Me已决定,在改革枪管法例一事有定论前,会暂时停售半自动枪械。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今天(18日)会与内阁开会,商讨是否禁售半自动枪械。她也会就遣返枪手一事谘询意见。

阿德恩表示,未知会否遣返塔兰特,或会否先让他在新西兰判刑或服刑,但他一定会在新西兰受审。

澳大利亚外长佩恩表示,一旦新西兰决定遣返塔兰特,澳洲会积极配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