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沙特王储疑与国王存有芥蒂 遭剥行政大权

报道指,沙特过去两周举行一系列备受瞩目的部长级和外交会议,王储却没有现身。(互联网)
报道指,沙特过去两周举行一系列备受瞩目的部长级和外交会议,王储却没有现身。(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有英国传媒指出,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因种种事件与父亲兼国王萨勒曼产生分歧,结果被剥夺部分财政和行政权利。沙特驻华盛顿大使馆拒绝回应报道。

东网引述《卫报》报道说,沙特过去两周举行了一系列备受瞩目的部长级和外交会议,但王储没有现身。国王于上周向一批高级部长透露,将暂时剥夺王储的权力,并将监督投资的大权交给心腹兼国家安全顾问艾班(Musaed al-Aiban)。

报道指出,萨勒曼和穆罕默德在内政外交政策上出现分歧,国王要求王储出席最近一次内阁会议时,甚至被后者拒绝。此前萨勒曼外访埃及时,更被警告指有人对他不利;国王随即由内政部抽调30多名安保人员,替换之前的保安团队。

有指当萨勒曼外访完毕回国时,王储没有接机,显示两人之间存有芥蒂。但有份析指出,萨勒曼之所以这么做,纯粹是想减少王储抛头露面的机会,以保护他免因记者卡舒吉被杀案受舆论进一步攻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