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总裁:明白客机安全关乎性命

波音公司总裁米伦伯格指出,公司很快会为737 MAX型客机进行软件系统的升级。(路透社)
波音公司总裁米伦伯格指出,公司很快会为737 MAX型客机进行软件系统的升级。(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波音公司总裁米伦伯格周一(18日)说,公司了解“性命掌握在我们的工作里”,并正积极采取措施全力确保737 MAX型客机的安全。

米伦伯格也指出,公司很快就会为737 MAX型客机进行软件系统的升级。

另,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美国司法部门也在调查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核准737 MAX的疏漏。

《西雅图时报》星期天的报道采访了FAA的在职和离职工程师。他们披露,波音737 MAX客机的飞行控制系统,即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CAS)的安全评估存在好些安全疏漏,低估了该系统的威力。

埃塞俄比亚交通部发言人17日说,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坠毁客机的黑箱资料初步分析显示,这起空难与五个月前的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客机坠毁有“明显的相似之处”。发言人说,该交通部会在三四天内公布更多详情。

两起空难的飞机型号同属波音737 Max 8,机师同样在起飞的几分钟后报告飞机控制系统出现问题,随即就失联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