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长:金金河又有化学废料

字体大小:

(早报讯)柔佛巴西古当金金河化学废料污染事件尚未告一段落,卫生部长祖基菲里阿末证实,当局在金金河发现化学废料附近发现新的化学废料。当地民众也在距离金金河的至少三条河流发现来历不明的废料。

祖基菲里阿末周三受询时表示,发现新的化学废料后,可能有更多民众求医,但他们求医的原因大多数与污染无关。他说,金金河化学废料污染事件7日爆发后,求医的民众绝大多数是由于焦虑才向医生求助。“许多求医的民众都因为焦虑,特别是年轻女性。但我们都一视同仁提供心理辅导等治疗。”

据《星报》报道,当局在金金河流域发现至少10个倾倒废料的地点,目前正扩大搜查范围。当地民众表示,金金河沿岸的一些房屋已经成为非法倾倒工业废料的地点。相关屋主向罗厘司机收取一些费用后,就让罗厘在那里倾倒废料。这些倾倒工作大多在晚上进行。

居民马特指出,这种倾倒废料的方式已经很久了,一些屋主还在屋外加装锌板掩人耳目。“他们倾倒的速度很快。他们把管子放入河中倾倒废料后就立刻离开,很多居民都不知道倾倒的都是有害的化学废料。”

甘榜巴西布爹的村长苏海米说,村内有些地方已变成承包商的非法垃圾场,他希望执法单位协助解决问题,尤其是士拉昔4路的房屋。柔佛环境局长莫哈末依占尼说,当局将调查此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