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反对派接管委驻美外交机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委内瑞拉政府18日指其驻美外交代表处被反对派侵占。

中通社报道,委内瑞拉政府发布公报,要求华盛顿履行包括采取措施制止侵占这些建筑的法律义务。否则,委内瑞拉保留在委内瑞拉境内采取“合法和回应行动”的权利。

另据路透社,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瓜伊多的美国特使维奇奥18日表示,瓜伊多的代表已控制了委内瑞拉在美国的三处外交机构。在委内瑞拉驻美军官办公室,总统马杜罗的肖像被摘下,改而挂上了自封为“临时总统”的瓜伊多肖像。

维奇奥说:“我们采取这些措施,是为了保护委内瑞拉人民在这个国家的财产。”

维奇奥表示,反对派已经控制位于华盛顿、归属于委内瑞拉国防部的两座大楼,以及位于纽约的一座领事馆。他还表示,反对派预计将在“未来几天”控制委内瑞拉驻华盛顿大使馆。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说,美国“很乐意支持这些请求”。

而委内瑞拉外交部发表声明,呼吁美国当局“立即采取必要措施,纠正对委内瑞拉外交办公室的强行占领行为”。该外交部指这些行为违反了保护外交财产的《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