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男子非法入境马来西亚

字体大小:

(早报讯) 两名新加坡男子各因非法入境马来西亚及逾期逗留而触犯移民法令,他们周一在柔佛北干那那移民局特别法庭被控时认罪。

法庭宣布非法入境者罚款3000令吉(约1000新元)或监禁三个月,逾期逗留者则必须入狱一个月。两人都是本月初准备从新山关卡回返新加坡时被捕。

其中48岁的新加坡男子因在马来西亚居留长达两个月又28天而抵触移民局法令的逾期逗留条文。被告本月4日准备从新山关卡离境时被捕。被告面控时要求法庭轻判,法官判他监禁一个月。

另一名49岁的新加坡男子则在本月8日准备从新山关卡离境时,官员发现他没有合法证件而逮捕他。

被告认罪后向法官求情时表示,他必须在新加坡照顾患癌的父亲,因此希望法官轻判。法官判他罚款3000令吉或监禁三个月。本案承审法官为查希拉莫哈末尤索夫,检控官为诺朱丽雅娜莫哈末及诺哈斯马奥斯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