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总理:基督城恐袭案凶手不该留名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说,她只会以“无名氏”来称呼基督城恐袭案的凶手。(路透社)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说,她只会以“无名氏”来称呼基督城恐袭案的凶手。(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西兰总理阿德恩说,她永远不会提起血洗克赖斯特彻奇(又称基督城)两座回教堂的枪手的名字,因为这样的人不该出名。

她周二(19日)在国会特别会议中指出,枪手干下这起恐怖袭击案的其中一个目的,就是要出名,而她不希望枪手达到这个目的。“所以你们永远不会从我口中听到他的名字。”

她也说,应被人提起及记住的,是那些不幸遇难的人,而不是夺走他们性命的人。“他(凶手)是一个恐怖分子、一个罪犯。他是极端主义者。但当我提到他时,我会说这个无名氏。”

基督城两座回教堂本月15日遭遇恐袭,造成50人身亡。28岁的澳大利亚籍嫌凶塔兰特当天落网后,隔日被控谋杀。嫌凶是一名反移民及白人至上主义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