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校车司机劫车纵火 警察救出51学生

2019年3月20日,在米兰东南部圣多纳托米拉内塞,一辆校车的司机纵火烧车,警察救人后,法证人员和消防员在残骸上搜集证据。(法新社)
2019年3月20日,在米兰东南部圣多纳托米拉内塞,一辆校车的司机纵火烧车,警察救人后,法证人员和消防员在残骸上搜集证据。(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意大利米兰一所学校的校车司机挟持车上学生为人质,泼汽油纵火烧车,警方惊险拦车并救出51名学童。据报道,犯案司机是要抗议移民溺毙地中海的惨剧。

台湾中央通讯社引述米兰市检察官葛瑞柯(Francesco Greco)说:“这是个奇迹,原本可能演成屠杀惨剧。警方表现杰出,拦下巴士救出车上学童。”他还说,他不能排除此案与恐怖主义有关。

这起事件发生在意大利商业大城米兰市郊,警方说,犯案司机是47岁的塞内加尔裔意大利公民赛伊(Ousseynou Sy)。警方发言人巴梅瑞(Marco Palmieri)表示,赛伊被捕后对警员大叫:“阻止海上死亡事件,否则我要进行大屠杀。”

车上学童是一所中等学校的二年级学生,他们在三名成人陪伴下离校参加体育活动,回程时司机突然改变路线,并宣布把他们挟持为人质。多位学生表示,司机恐吓他们说:“没有人能活著离开。”

意大利新闻网站上的影片显示,赛伊驾车在公路上衝撞其他车辆,接著车子起火燃烧,可以见到孩童大叫“快逃”,跑离起火的车子。

一名学生告诉记者,司机扬言要对他们泼汽油和点火。有学生设法打电话报警,警察赶抵现场,打破车窗救人,全部51名学生都及时在大火吞噬巴士前逃下车。

巴梅瑞说,有些学生因为擦伤或受到惊吓,送到医院以防万一,但没有任何人受重伤。

意大利新闻社(Ansa)引述车上一位老师说,司机曾说要把车开到米兰利纳泰机场(Linate)的跑道上。一个女生说,赛伊怪罪意大利两位副总理萨尔维尼(Matteo Salvini)和迪马约(Luigi Di Maio)害许多非洲移民溺毙海中。

据联合国估计,去年有约2297名移民在想要渡过地中海偷渡到欧洲时溺毙或失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