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指特朗普戈兰高地言论无视国际法

戈兰高地位于叙利亚西南部,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期间被以色列占领。(法新社)
戈兰高地位于叙利亚西南部,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期间被以色列占领。(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21日)称,现在是时候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的主权。叙利亚政府今天(22日)对特朗普的立场表示谴责,称其无视国际法。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在社交媒体发帖称,美国应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Golan Heights)的“主权”。他说:“52年过去了,美国是时候完全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的主权了。”

他还指出,戈兰高地对以色列及中东地区稳定都具有重要战略和安全意义。

叙利亚官方新闻社今天引述外交部消息人士说,特朗普的言论“清楚反映了美国对国际合法性的蔑视,以及对国际法的公然违反”。

该消息人士指出,这不会改变“戈兰高地以前是,也将继续属于叙利亚的事实”。

他说:“叙利亚会更坚定地以所有可能方式,解放叙利亚这块宝贵的领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