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员:泰上周提前投票 充斥违规行为

泰国上星期天让首批选民提前投票,但观察员认为其中出现了许多违规行为。(法新社)
泰国上星期天让首批选民提前投票,但观察员认为其中出现了许多违规行为。(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泰国将于来临星期天(24日)举行自2014年政变以来的首个全国选举,不过监督组织今天(22日)对本届大选的透明度表示关注。

泰国独立监督组织Pollwatch指出,泰国上星期天让首批选民提前投票,但投票却出现买票等各种违规行为。

该组织说,许多选民据称只要出席各政党的竞选集会,就能获得100至2000泰铢(约4.25至85新元)的酬劳。此外,执政的军人政府在选前一周,把拨给地方社区的资金增加了50%。

该组织说:“我们已(向选举委员会)提交了投诉和一些证据,但当局至今并没有展开调查。”

另一个监督组织We Watch则说,其他违规行为包括:政党没收选民的身份证件、把错误选票发给选民、选票运输缺乏透明度、恐吓选举观察员等等。

该组织说:“我们希望选举委员会能纠正这些错误,避免类似事件在3月24日重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