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鲁辞公账会成员职以向马哈迪抗议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人民公正党槟州峇东埔区国会议员努鲁依莎,因为不满巫统原任国会议员罗纳建迪跳槽到土著团结党后,仍继续担任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公账会)主席,选择辞去公账会成员职,以示抗议。

新闻网站“透视大马”报道,公正党宣传主任法米及公账会副主席黄家和今天(22日)证实,也是公正党主席安华长女的努鲁依莎已经辞职。

据报道,努鲁依莎是在首相马哈迪表态支持罗纳建迪留任公账会主席职后决定辞职。

也是土团党总主席的马哈迪日前表示,虽然罗纳建迪已加入土团党成为执政党一份子,但希望联盟(希盟)同意让罗纳建迪保留公账会主席职,因为罗纳建迪是在野的时候受委该职,而这项委任也遵守希盟的竞选承诺。

罗纳建迪则说,由于马哈迪已表明保留他的公账会主席职,因此他不会呈辞。

不过,努鲁依莎和妇女及家庭发展部副部长杨巧双等希盟领袖,都反对罗纳建迪留任公账会主席。努鲁依莎早前还发推文强调,公账会主席必须由在野党担任,以实现行政体系的问责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