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团党有官职领袖应捐薪助党

旺赛夫认为,土团党内有官职的领袖,应该捐出部分薪水充作该党党务运作基金。(互联网)
旺赛夫认为,土团党内有官职的领袖,应该捐出部分薪水充作该党党务运作基金。(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执政的土著团结党最高理事旺赛夫建议,扣除该党持有官职领袖的部份薪水,以解决党内资金不足的问题。

也是国家高等教育基金局主席的他受访问时指出,土团党的部长、副部长、政治秘书及各政府机构的董事,应该从每月薪酬中扣除一定额度的资金,纳入土团党的账户中。

他说,土团党的盟友,即希望联盟(希盟)成员党民主行动党和人民公正党在多年前就已经采取这套制度,土团党可以仿傚。

据了解,目前民行党和公正党的国州议员都将他们的薪金按特定百分比扣除,再拨给党作为运作资金。

不过,旺赛夫没有提到,这些有官职的领袖是否包括首相及土团党总主席马哈迪。

土团党资金短缺课题在去年底举行的第二届党代表大会闹得沸沸扬扬,该党副主席阿都拉昔甚至呼吁政府颁发合约或工程给党区部主席,引起争议。

旺赛夫坦言,土团党基层领袖多次提起资金短缺问题。“当党区部及支部主席担忧资金问题,对我而言,这显示他们有心为民服务,所以才需要资金,而不是为了自肥。因此,如何增加党内资金的课题是一项理性诉求,必须获得党领导层关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