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国签署圣地牙哥宣言 设新南美洲进步论坛

八名南美洲国家的总统周五在智利首都签署“圣地牙哥宣言”。(互联网)
八名南美洲国家的总统周五在智利首都签署“圣地牙哥宣言”。(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 在委内瑞拉局势动荡之际,八名南美洲国家的总统周五(22日)在智利首都签署“圣地牙哥宣言”,建立“南美洲进步论坛”(Prosul)。

“南美洲进步论坛”将取代停滞两年多的“南美国家联盟”(Unasul)。阿根廷、巴西、智利、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巴拉圭、圭亚那和秘鲁总统签署声明。委内瑞拉、乌拉圭、玻利维亚和苏里南领导人则没有出席。

“圣地牙哥宣言”规定,南美洲进步论坛的目标是持续对话和协调联合行动,以促进区域的发展,同时以灵活的方式处理基础设施、能源、卫生、国防、安全和打击犯罪以及预防和管理自然灾害的一体化问题。

智利总统皮涅拉强调,论坛将尊重各国差异和多样性,致力于民主、自由和尊重人权的情况下,为区域寻求成果。

多个南美洲国家已宣布承认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瓜伊多为总统。皮涅拉也表明,会利用新的联盟形式向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进一步施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