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伊斯兰国组织在敍利亚已百分百被歼灭

叙利亚民主力量23日宣布取得全面胜利后,在当地对抗IS武装分子的军人跳舞庆祝。(法新社)
叙利亚民主力量23日宣布取得全面胜利后,在当地对抗IS武装分子的军人跳舞庆祝。(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获得美国支持的敍利亚民主力量发言人周六(23日)表示,他们已经解放极端回教组织“伊斯兰国”(IS)在叙利亚东部的最后据点巴古兹镇(Baghouz),宣布取得胜利,称伊国组织在叙利亚建立的哈里发国就此终结。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22日)也宣布,IS在敍利亚的据点已被“百分百铲除”。东网报道,特朗普表示“是时候”伊斯兰国不再控制据点,更向记者展示伊拉克和敍利亚地图,声称是2016年大选投票日和目前伊斯兰国的分别。

不过,外电报道特朗普可能再次夸大其政府在打击伊斯兰国的贡献,因为如果将地图放大,就会看到特朗普展示的其实是2014年的地图,当时美国支持针对伊斯兰国分子的战斗正如火如荼进行。

也有敍利亚传来的消息指,美国支持的安全部队依然在叙利亚东部和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战斗,这些不肯投降的残余分子很多都暂时栖身在洞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