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鲁依莎:下届大选不再参选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公正党峇东埔国会议员努鲁依莎再抛震撼弹。她上周辞去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职务后,又宣布不再参加来届大选。

努鲁依莎是公正党主席安华的长女,也是槟城峇东埔区国会议员。根据《海峡时报》周六刊出的专访,努鲁依莎表示:“这将是我最后一个(国会议员)任期。这是我目前的计划。”

她并未说明自己为何不再参选,只表示对希盟政府改革和施政缓慢非常失望。分析员认为努鲁依莎辞去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公账会)职务及宣布不再参选,是抗议首相马哈迪继续让罗纳建迪担任公账会主席。

希盟政府上台后,就按竞选宣言推选巫统国会议员罗纳建迪出任公账会主席。不过罗纳建迪上周五(15日)跳槽到土着团结党,马哈迪却让罗纳建迪继续担任公账会主席。马哈迪认为这并不违反希盟竞选宣言,因为罗纳建迪出任公账会主席时仍是反对党国会议员。公正党主席安华等人则不同意马哈迪这么做。

马哈迪政府1998年逮捕安华后,努鲁依莎随即参与“烈火莫熄”(Refomasi、马来文“改革”之意)运动并积极声援安华,也因此获得“烈火莫熄公主”之称。

努鲁依莎在公正党去年党选以最高票当选副主席。安华去年12月15日委任她出任公正党槟州主席后,她12月17日突然宣布辞去公正党副主席及槟州主席两大党职,只保留峇东埔区国会议员的身份。她当时表示,她与母亲旺阿兹莎已不再担任公正党任何党职,再也没人能以“公正党是安华家族政党”来攻击安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