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暴龙重达8800公斤 重建骨骼费时数十年

2019年03月22日,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生物科学系博士后研究员柏森斯站立在暴龙“史寇提”的骨架旁。(法新社)
2019年03月22日,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生物科学系博士后研究员柏森斯站立在暴龙“史寇提”的骨架旁。(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费时数十年重建骨骼后,一支古生物学家团队确认,于1991年在加拿大西部发现的暴龙化石,是全球迄今发现的最大暴龙(Tyrannosaurus)。

台湾中央通讯社引述来自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的团队说,这只取名为“史寇提”(Scotty)的暴龙身长13公尺,体重很可能在8800公斤以上,超越过去所发现的所有肉食性恐龙。

这项研究的主要作者、亚伯达大学生物科学系博士后研究员柏森斯(Scott Persons)说:“这是暴龙中的暴龙。暴龙的体型可以显著不同,有些较瘦长,有些则较粗壮。”

史寇提的骨骼在1991年发现后,古生物学者光是移除覆盖在骨头上的砂岩,就花了十余年。

柏森斯指出,史寇提是目前已知的最老暴龙,估计约30多岁。

加拿大广播公司新闻网(CBC News)报道,柏森斯是在23日由期刊《解剖纪录》(The Anatomical Record)刊出的研究报告中,宣布史寇提为史上最大暴龙,比在芝加哥发现的另一只暴龙“苏”(Sue)还要长70公分、重200公斤。

柏森斯与研究团队发现,史寇提可能活得很辛苦,因为它的下颚有感染、肋骨骨折,且尾巴有部分受伤严重,可能是被其他暴龙所咬伤。研究人员目前只能确认它高龄30多岁,还无法确认史寇提究竟是公是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