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马国或改向中国买飞机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表示,若欧盟继续污蔑马来西亚棕油产品甚至因此制裁马国,马国将拒绝购买欧盟的飞机,并改向中国中国及其他国家购买民航机与军机,作为欧盟打压棕油产品的“一点小惩罚”。

马哈迪星期日在雪兰莪瓜拉冷岳凯利岛的森那美园丘,与原产业部长郭素沁推介“爱我棕油”运动后的记者会表示,他星期日凌晨刚从巴基斯坦官访回国,他在巴基斯坦曾见证巴国向中国购买的六架战机进行飞行特技表演,这令他耳目一新并赞赏中国科技。

他说,他并非宣传中国产品,而是要反击就欧盟对棕油的围堵。“他们对棕油产品的围堵目的是排斥我们,并造成60万名依靠棕油业维生的穷人失业。”

至于他是否将号召民众杯葛欧盟产品,他说,马国只能减少使用和购买欧盟产品,但不能同欧盟打开贸易战,民众仍要买欧盟产品。“但有些东西我们不买。”

他说:“我们有许多选择而不单依靠欧盟入口,我们可向欧盟以外的国家购物。我们不是好战之人,攻击我们的人请好自为之。”但他表示,政府还没与中国探讨买飞机的事。他强调政府没钱而没法向任何国家买飞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