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偏乡教师无私奉献获全球教师奖

塔比齐(中)周六在迪拜的颁奖礼上获颁2019年全球教师奖。(法新社)
塔比齐(中)周六在迪拜的颁奖礼上获颁2019年全球教师奖。(法新社)

字体大小:

肯尼亚偏远村落的一名中学数理教师捐出八成月薪只为救济贫童完成学业,更致力发展非洲科学教育,获颁2019年全球教师奖,得到100万美元(约135万新元)奖金。

36岁的塔比齐(Peter Tabichi)周六(3月23日)在迪拜的颁奖礼上领奖。

主办单位瓦尔基基金会说,塔比齐“对学生无私贡献、努力并真挚相信他们的天赋”,值得嘉许。

塔比齐在肯尼亚裂谷偏远地区普瓦尼村的一所中学教书。当地经常发生干旱和饥荒。

据报道,塔比齐将80%月薪捐给任教学校的贫穷家庭,让他们的孩子能继续求学。

瓦尔基基金会的声明说,校内“约95%学生来自贫穷家庭,近三分之一是孤儿或出身单亲家庭,许多学生家里没有食物吃。滥用药物、未成年怀孕、辍学、早婚和自杀都是常有的事”。

有些学生每天得步行七公里才能抵达学校;雨季来临时,这些路就无法通行。

基金会说,该校师生比例为1对58,只有一台网络连线不佳的桌上电脑可使用。

尽管如此,为了引起学生兴趣,塔比齐“将资讯与通讯科技融入教学,而这类课的比率占8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