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拟4月历访美加与欧洲6国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政府相关人士25日透露,首相安倍晋三拟4月22至29日访问法国、意大利、比利时、斯洛伐克欧洲4国以及美国、加拿大,已就此展开协调。此行考虑通过在各国的首脑会谈,为6月在大阪成功举行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寻求合作。

共同社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本月访问法国、意大利,欲通过“一带一路”经济带构想拉近关系。安倍的历访可能也意在对欲向欧洲经济、政治方面施加影响力的中国进行牵制。

比利时、斯洛伐克之外的4国为G20的成员国。安倍将围绕大阪峰会计划讨论的全球经济和环境问题、活用大数据的国际规则等交换意见。在欧盟总部所在的比利时,安倍计划与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举行会谈。

这将是日本首相首次访问斯洛伐克。该国是与捷克、匈牙利、波兰组成的东欧四国机制“维谢格拉德集团(V4)”的主席国。除了加强双边关系外,安倍还将力争强化与东欧的合作。

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会谈正以访问欧洲后的26日为主展开协调。预计双方将就美朝首脑第二次会谈后如何应对朝鲜以及日美新贸易谈判进行磋商。安倍计划28日在加拿大与总理特鲁多会谈,29日回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