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通过新版权法

2019年3月26日,欧洲议会在法国东部城市斯特拉斯堡举行全体大会。(法新社)
2019年3月26日,欧洲议会在法国东部城市斯特拉斯堡举行全体大会。(法新社)

字体大小:

    欧洲议会周二采纳了新闻出版商和音乐界所支持的具争议的版权改革方案,给那些尽力反对此方案的科技巨头带来打击。
    在斯特拉斯堡举行会议的欧洲议会议员经过激烈的辩论之后,以348票赞成、274票反对、36票弃权的票数,通过了这项法律草案。
    德国之声报道,2月中旬,在经历了长期谈判后,欧盟议会的谈判代表与欧盟各国就版权法改革达成了原则性共识。欧盟现行版权法是20多年前制定的,改革是为了让法律更适合数字化时代需要。当时,包括德国在内的欧盟国家对改革都已经点头,只差欧盟议会全体会议的审批,改革已算是板上钉钉--毕竟通常情况下,这种审批只是走程序。然而这次有所不同,这次改革实在是面对着太多批评和抗议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