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下滑 低于预期

2019年3月18日,在纽约市曼哈顿中城西区的哈德逊码头开发区新建的豪华购物中心。(法新社)
2019年3月18日,在纽约市曼哈顿中城西区的哈德逊码头开发区新建的豪华购物中心。(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五个月来第四次下滑,因为消费者对现状的看法较为悲观,说明疲软的第一季度经济增长和2月份就业增长放缓正在影响消费者心态,并可能影响消费开支。

彭博社引述总部位于纽约的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周二发布的报告称,消费者信心指数从131.4跌至124.1。这一结果低于接受彭博调查的所有经济学家的预测;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升至132.5。现状指标降至近一年最低,预期指标也有所减弱。

在消费者信心下降之前,报告显示美国2月份新增非农就业仅仅2万人,是近一年来最低水平,且分析师预计第一季度经济增速将是2016年以来最弱。此外,汽油价格最近几周已经上涨,挤占了美国人的可支配收入。

与此同时,十年来最高的工资增速、今年股市出现反弹和美联储承诺在加息方面保持耐心,可能会支持消费者信心。

这份调查结果与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3月初值表现相反:后者上涨超过预期,达到今年最高水平,因为消费者对收入和经济的乐观情绪升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