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电力部分恢复 但全国继续停工停学

委内瑞拉政府指,停电原因是古里水电站遭到反对派蓄意破坏。(法新社)
委内瑞拉政府指,停电原因是古里水电站遭到反对派蓄意破坏。(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委内瑞拉副总统罗德里格斯26日下午宣布,因电力仍在恢复中,27日全国将继续停工停学。

新华社报道,罗德里格斯当天在个人推特账户上说,在对受损的电力系统进行评估后,总统马杜罗做出了继续停工停学的决定,以便于电力恢复工作的开展。

委政府此前表示,占全国发电量一半以上的古里水电站25日遭到反对派两次蓄意破坏,导致大范围停电,包括首都加拉加斯在内的全国半数以上地区受影响,至今仍未完全恢复。由于电力恢复工作受阻,委政府此前已决定26日全国停工停学。

25日下午,委内瑞拉多个地区发生停电,政府在停电后几小时内成功恢复部分地区电力供应。但当天晚上全国多数地区再次停电。委政府指责反对派对古里水电站进行纵火破坏,企图彻底破坏发电和输电系统,导致政府此前恢复电力供应的工作前功尽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