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京和访美将晤蓬佩奥 商讨重启朝美对话

2019年2月9日,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斯蒂芬·比根(左)在首尔外交部同韩国外交部长康京和会晤。(法新社)
2019年2月9日,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斯蒂芬·比根(左)在首尔外交部同韩国外交部长康京和会晤。(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28日出访美国,29日将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举行外长会谈。

中国通讯社引述韩国媒体的报道说,康京和表示,将同蓬佩奥共享双方对朝鲜问题发展情况的认识,幷讨论今后的合作方案。这是河内朝美首脑会谈破裂后,韩美外长首次会面。预计两位外长还将讨论重启朝美对话以及举行韩美首脑会谈问题。

韩国外交部说,康京和与蓬佩奥将对第二次朝美首脑会谈结束以后的情况和今后的应对方案进行讨论,幷就两国在地区和全球层面相互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分析认为,两国外长将在会上就朝鲜近期动向交换意见,幷探讨推动朝美早日重启谈判的方案。康京和是否在会上为寻求打破朝美僵局的折中方案“探路”值得关注。同时,两国外长会晤能否平息韩美关系出现不和谐声音的说法也备受瞩目。

另外,朝核问题磋商韩方首席代表、韩国外交部朝鲜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李度勋将陪同康京和出席韩美外长会谈。李度勋在乘机前说,当前最重要的是朝美重启谈判,将同美国对朝政策特别代表斯蒂芬·比根讨论韩国如何在其中扮演好助推角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