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挟持商船 驶往马耳他

2019年3月28日,移民所挟持的商船在马耳他的瓦莱塔港靠岸后,一个小孩走下船。(路透社)
2019年3月28日,移民所挟持的商船在马耳他的瓦莱塔港靠岸后,一个小孩走下船。(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批移民劫持一艘商船,改变航线驶向马耳他。马耳他武装部队说,军方已经控制了这艘商船。

据报道,这艘商船在利比亚海域救起108名移民,准备将他们送回陆地。在距利比亚海岸约10公里处,移民控制了这艘船名为Elhiblu 1的商船。

新华社引述马耳他武装部队发言人说,这艘商船驶向马耳他方向时,利比亚海岸警卫队随后追踪。

法新社引述马耳他军方说,当商船距离马耳他30海里时,它与船长建立了通信联系。“船长多次声称船只不在他控制之下,他和他的船员被一些移民强迫和威胁,要他们前往马耳他。”

马耳他海军说,其中一艘巡逻艇阻止该船进入马耳他水域,武装部队的一个特种作战部队登上商船,将它护送到马耳他,并将“交给警方进行进一步调查”。此次行动由两艘快速拦截艇、另一艘巡逻艇和一架直升机支援。

特种部队将这艘商船护送到瓦莱塔港口,交给马耳他警方进行进一步调查。军方没有提及军人是否需要使用武力来控制该船。

有消息说,这艘商船从土耳其起航,载着108个移民,船员为土耳其人,目前船员状况尚不清楚。

马耳他原本不允许这艘船进入其海域。意大利内政部长萨尔维尼说,意大利不让这艘船在其港口靠岸。意大利副总理马泰奥·萨尔维尼27日说,意大利不会向那些犯下海盗行为的“罪犯”开放其港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