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四季度经济增长率调低

2019年3月18日,在纽约曼哈顿中城西区哈德逊开发区新开业的豪华购物中心.(法新社)
2019年3月18日,在纽约曼哈顿中城西区哈德逊开发区新开业的豪华购物中心.(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由于消费支出和政府支出数据的修正,美国第四季度经济增长降温程度甚于前期报告水平,表明这一轮接近创纪录持续时间的经济扩张面临着越来越大的挑战。

彭博社引述美国商务部周四发布的数据报道,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折合年率增长2.2%,低于2.6%的初报值和2.3%的预测修正值。作为经济中最大的部分,消费支出增速下修至2.5%,也未达预期。

随着欧洲、中国都面临经济困境,美国动荡的第四季度--股市在当季一度逼近熊市门槛--经济增速的最终数据加大了人们对这个全球最大经济体的担心。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本月表示潜在经济基本面仍然强劲,但决策者们已经下调了对今明两年经济增长的展望,且预测2019年不加息。

尽管美国有望到今年年中达到历史最长经济扩张周期,但经济数据的向下修正表明势头减弱,且今年年初的房地产和制造业已经出现降温迹象。

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今年第一季度的GDP增速将放缓至1.5%,是两年来最慢步伐。

第四季度增速从第三季度的3.4%下降至2.2%,反映了消费支出的广泛修正。州和地方政府支出下修,商业固定投资也下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