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试射反卫星导弹 产生250碎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周三(27日)突然试射一枚反卫星导弹,成功摧毁一枚近地轨道人造卫星,震惊国际社会。该国国防研究及发展组织周四(28日)预测,卫星的碎片将在45日内“消失”。不过,美国国防部表示,印度这次的反卫星武器测试,产生超过250块碎片。

东网报道,根据印度政府发放的信息,国防研究及发展组织当日成功发射一枚弹道导弹防御拦截导弹,并以“碰撞击毁”的模式摧毁一枚人造卫星。该组织负责人雷迪受访时说,目标是一枚军事卫星,重量为750公斤;它于今年1月24日发射升空,准备反卫星测试。

外界担忧反卫星武器测试在地球轨道产生大量碎片,造成的威胁可持续很多年。对此,雷迪指为减低碎片在太空的威胁,当局才挑选近地轨道卫星作为目标。他指碎片约一个半月内重返地球大气层烧毁。

中国在2007年曾发射导弹摧毁卫星,结果产生多达3000块碎片。雷迪解释,该次测试的卫星距离地面800公里,因此很多碎片残留在轨道上。相反,印度摧毁的卫星距离地面300公里,产生的碎片只会跌落地球,并在重返大气层时烧毁,不威胁其他卫星。

美国国防部署理部长沙纳汉回应指,任何国家进行反卫星武器测试,有机会在太空产生大量碎片。五角大楼引述战略司令部的数据指,印度的测试产生大量碎片,当局将在碎片重返大气层时发出通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