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议会今晚将就脱欧协议进行“部分表决”

欧盟方面给予特雷莎·梅的期限是,英国国会必须最迟在本周五通过脱欧协议。一旦协议获得通过,英国将在5月22日脱欧。(法新社)
欧盟方面给予特雷莎·梅的期限是,英国国会必须最迟在本周五通过脱欧协议。一旦协议获得通过,英国将在5月22日脱欧。(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议会当地时间29日下午2时30分(新加坡时间晚上10时30分)将再度对脱欧协议进行表决,但据英国国会下议院议长伯考表示,表决内容只限于“退出协议”,而不包括与欧盟未来关系的“政治宣言”。工党党魁科尔宾批评称,这么做是“蒙着眼睛脱欧”。

中新网报道,和以往的表决不同,此次表决的内容仅限于脱欧协议两部分内容中的一个,即退出协议。

这一部分内容具有法律约束力,其中规定了英国退出欧盟的相关条款,包括英国与欧盟的分手费、过渡期的细节、公民权利保护和具有争议性的北爱尔兰“后备方案”条款。

而脱欧协议的另一个部分是政治宣言,这一部分内容无法律约束力,主要概述了英国脱欧后与欧盟的未来关系。

由于首相特雷莎·梅已经对保守党议员承诺,一旦协议表决通过,她将会辞职,不再主导未来的脱欧进程,因此29日的表决将同步决定她的命运。

据悉,英国许多议员对于政府分割表决表示不满,指责这是投机取巧,也有人质疑合法性,但保守党议会领袖利德索姆表示,一切都是为了确保英国能在5月22日脱欧。

报道指出,如果29日的表决通过,英国将达成欧盟提出的条件,脱欧日期将延后至5月22日,但由于只有通过部分协议,英国还需要另选日子通过政治宣言,又或是修改相关法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