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爱之病带原者捐赠肾脏 相信是世界首例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名人类免疫缺陷病毒(简称HIV,也称爱之病病毒)女性带原者将肾脏移植给另一名受赠者体内,目前两人恢复状况良好。这是世界第一起捐赠者为活体HIV带原者的器官捐赠手术。

美国医生周四(28日)宣布这个医学界的突破性消息。手术是在美国马里兰州最大城市巴尔的摩(Baltimore)的约翰霍普金斯医院(The Johns Hopkins Hospital)进行,捐赠者是35岁的HIV带原者马汀妮丝(Nina Martinez)。

翰霍普金斯医院透露,马汀妮丝原本想把肾脏捐赠给一名朋友,最后在该友人去世后决定成为器官捐赠者。

在这起被称为医学界里程碑的手术之前,HIV带原者如果只剩下一个肾脏将存在高风险,因此不适合捐赠器官。这次的手术说明医生已对目前用于治疗HIV病毒的新型药物具备信心,也有把握其药物能确保HIV带原者手术后继续正常生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