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终止中美洲三国援助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决定中止对中美洲三国的援助,这三个国家大批移民,试图从墨西哥边境进入美国。

新华社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30日说,国务院正在落实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指令,中止2017和2018财年对萨尔瓦多、危地马拉和洪都拉斯三个中美洲国家的援助项目。

美国务院发言人说,国务院将在这个过程中和国会保持沟通。发言人没有透露受影响的具体钱款数目。

特朗普29日在佛罗里达州说,这三个国家在大批移民北上的问题上负有责任,已下令中止向三国“支付金钱”。他还表示,如果移民问题得不到解决,将长期关闭美国和墨西哥的边境。

美国媒体援引美国非营利组织“美国领导人联盟”专业人士的话说,对这三个国家的援助本就是为解决“暴力问题的根源”,为当地民众带来安全和机遇。

美国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成员、民主党人梅嫩德斯发表声明说,切断援助是“不负责任的行为”,会损害美国的利益,让美国的国家安全面临风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