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望新年号在日本民众生活中扎根

安倍在记者会上表示,希望新年号能被国民广泛接受,在日本人的生活中深深扎根。(法新社)
安倍在记者会上表示,希望新年号能被国民广泛接受,在日本人的生活中深深扎根。(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就新年号发表言论,希望所有日本人都能在“令和”年里“盛放各自的花朵”。

共同社报道,安倍今天(1日)在官邸召开记者会,发表了有关敲定新年号“令和”的言论。他说:“祈愿新年号能被国民广泛接受,在日本人的生活中深深扎下根来。”

官房长官菅义伟4月1日在记者会上宣布了新年号,效仿官房长官小渊惠三1989年1月敲定年号“平成”的做法,展示了用墨书写的年号。

安倍说,“希望每一名日本人都能够在明天和未来,拥有各自绽放的花朵。”他说,新年号蕴含了日本的这般愿望”。

新年号出自与日本古籍《万叶集》,安倍强调,这象征着日本丰富的国民文化和悠长传统。他还称希望与国民一起,建设对年轻人而言充满希望的日本”,并指选定该年号是意识到了年轻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