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兆福:马国也将禁止拖欠罚单外国汽车出入境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陆兆福表示,新加坡有权禁止拖欠各类罚单的外国车辆出入境。但新加坡实施这类措施后,马来西亚也将比照办理。(马来邮报)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陆兆福表示,新加坡有权禁止拖欠各类罚单的外国车辆出入境。但新加坡实施这类措施后,马来西亚也将比照办理。(马来邮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交通部长陆兆福表示,新加坡有权禁止拖欠各类罚单的外国车辆出入境。但新加坡实施这类措施后,马来西亚也将比照办理。

新加坡警察部队、建屋发展局、陆路交通管理局、国家环境局和市区重建局3月29日发表联合声明表示,拖欠一定数量罚单的外国车辆4月1日开始可能无法入境

陆兆福周一在国会答询时表示:“新加坡落实任何法律是其权力,各国都有权禁止或采取任何新措施或条例。根据原则,在边境所采取的措施必须根据‘对等精神’。如果他们采取这种行动,我们也有权力采取同样行动。”他说:“政府正逐步在马新边境落实外国车辆入境准证(VEP)措施。一旦这项措施全面落实,任何入境的新加坡车辆及其他外国车辆,都必须在离境前缴清交通罚单。”

马来西亚政府过去曾多次表示,外国车辆入境准证制度落实后,拖欠交通罚单的外国车辆将无法入境和出境。马国政府目前不时展开取缔行动,拦检准备离境的外国车辆并要车主缴清交通罚单。

马来西亚原本计划2016年11月1日在新柔两个关卡向入境的新加坡注册车辆征收20令吉入境过路费(RC),同时落实外国车辆入境准证措施。入境过路费当时准时实施,外国车辆入境准证则由于各种技术问题而一拖再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