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脱欧再陷僵局 四替代方案全军覆没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下议院议员周一(1日)再次就四个脱欧替代方案进行指示式投票,但仍然无一方案获得通过。英国政府指出,投票结果显示政府的脱欧方案是最好的,暗示或于本周再次在国会闯关。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此前已三度在下议院闯关失败。如果无法在本月12日前向欧盟提出新方案,英国将面临硬脱欧。

英国下议院因此在周一晚举行第二轮指示性投票,把范围缩小为四个选项,包括永远留在关税同盟方案、挪威模式共同巿场2.0方案、就脱欧协议举行二次公投,以及防止硬脱欧方案。

此前被传为最有可能通过的“永远留在关税同盟”方案,最终以273票赞成、276票反对,三票之差遭否决;挪威模式共同巿场2.0方案以261票赞成、282票反对遭否决;就脱欧协议举行二次公投的方案则以280票赞成、292票遭否决;而防止硬脱欧方案则以191票赞成、292票反对遭否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