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官员:特朗普滥发女儿等人安全许可

特朗普(左)被指滥发安全许可给女儿(右)等人。(法新社)
特朗普(左)被指滥发安全许可给女儿(右)等人。(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白宫一名安全顾问纽博尔德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曾推翻安全专家的决定,把安全许可发给20多人,包括女儿伊万卡和女婿库什纳。

纽博尔德在国会告诉民主党籍议员,有数十名政府官员原本不获准授予安全许可,因为安全专家担心,他们可能受外国影响、有利益冲突、涉及可疑和犯罪行为、有财务问题或滥用毒品等。

她透露,特朗普任命的白宫前人事安全主管克兰(Carl Kline)就曾推翻了当局对两名高官不应获得安全许可的决定。

纽博尔德在写给白宫的信中指出:“如果我明知这些问题可能冲击到国家安全,却还坐视不理,那对我自己、我的国家和我的孩子来说,我没有履行我的责任。我觉得,此刻我的最后希望是让廉正重返我们的办公室。”

众议院监督委员会主席卡明斯说,他将传召克兰到国会作证,而如果白宫没有交出他所要求的文件,他将发出更多传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