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堤阻塞狮城游客减 柔佛餐饮业生意额降30%

马国餐饮业者认为关卡拥挤、过关入境程序缓慢耗时,导致新加坡游客减少到马国。(透视大马)
马国餐饮业者认为关卡拥挤、过关入境程序缓慢耗时,导致新加坡游客减少到马国。(透视大马)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旅游、艺术及文化部早前发布的2018年游客总人次数据显示,新加坡到马国旅游的游客人次降至1062万,较2017年下降14.7%,创10年新低。新加坡游客减少,直接影响柔佛新山的餐饮业及服务业,当地的咖啡店及小贩预计营业额下跌了30%。

根据马国旅游部数据,马国2018年的游客总人次为2583万,对比2017年的2595万减少0.4%。其中,新加坡到马国旅游的游客人次降至1062万。

餐饮业者不约而同申诉关卡拥挤、过关入境程序缓慢耗时,导致游客量减少,继而影响他们的生意额。

马新咖啡茶业联合总会总会长何子孟告诉《透视大马》,不少来自新山的会员告知,新加坡游客都不来,直接影响到咖啡店的生意。

“不少新加坡游客因为马新关卡阻塞,尤其是新加坡游客入境马国时移民局批核缓慢,游客不愿意大费周章在等待上就干脆不来。对新山的旅游业而言,造成很大的影响,特别是服务业的生计受到冲击。”

他透露,不仅是马新关卡拥挤及严重费时,马来西亚与新加坡之间因多项课题闹僵,也是新加坡游客选择不到马国的原因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