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吁北约调整策略共同应对俄中威胁

4月4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与北约组织外长会晤后召开记者会。(法新社)
4月4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与北约组织外长会晤后召开记者会。(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呼吁北约调整策略,以应对俄罗斯对委内瑞拉等地区的军事介入,以及来自中国的战略性竞争和网络威胁。

北约组织4日在华盛顿举行会员国外长会议,庆祝该组织成立70周年。美国游说欧洲盟国在5G网络方面避免与华为合作,成为此次会议的重要议题。

路透社报道,蓬佩奥当天出席活动时说:“不论是俄罗斯的侵略行动、难以控制的移民潮、网络攻击、能源安全威胁,还有来自中国的战略性竞争,包括科技与5G网络通讯等问题,我们必须因应不断新增的威胁调整我们的联盟策略。”

蓬佩奥也表明,如果北约网络使用中国技术,美国可能限制与其分享情报。这是迄今为止蓬佩奥对与华为合作的盟国发出最明确的警告。

蓬佩奥说:“我们已经说明,如果风险超过美国的容忍限度,我们将停止(与北约)分享情报。”

至今,英、德等国已拒绝了美国的这一要求,它们指该威胁并不如美国所说的那么严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