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飞船创下太空“快递”新纪录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进步MS-11”货运飞船创下太空“快递”送达速度新纪录,从发射到与国际空间站对接仅用了不到三个半小时。

新华社引述俄罗斯塔斯社的报道称,4日下午2时01分(新加坡时间4日晚上7时01分),进步MS-11货运飞船搭乘“联盟-2.1a”运载火箭,从位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发射升空。飞船在发射约9分钟后与火箭分离,并于当天下午5时22分与国际空间站“码头”号对接舱对接。

通常情况下,俄罗斯货运飞船抵达国际空间站需要两天时间,较快的方法也需约六个小时。

本次“进步MS-11”再次成功采用绕地球两圈的“超快”模式,发射约3小时21分钟后就与国际空间站对接,打破了去年7月进步MS-09货运飞船创下的最快纪录。当时,进步MS-09也是采用“超快”模式,从发射到对接仅用时大约3小时39分钟。

据俄航天集团网站介绍,此次发射任务是向国际空间站运送燃料、科学设备、食品和药品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