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将按计划将向大型互联网及科技公司征数码税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国政府打算向科网巨擘征收数码税,美国巨企谷歌、苹果公司、面簿及亚马逊将首当其冲。美国政府对此表示强烈不满,但法国经济部长勒迈尔周五(5日)表示,将按计划实施新税项。

东网报道,勒迈尔出席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的欧洲经济部长会议时说:“为了国际税制的公平和效率,我们坚决对数码大企业征税。”他又强调,全球各国都可对其税务政策作自主决定。

同日稍早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会见到访的法国外长勒德里昂时,直指数码税将损害美国企业,以及它们的法国用户。华府在上月更表示,考虑就该税项向世界贸易组织(WTO)作出投诉。

法国政府上月表示,计划向数码企业的销售额征收3%的税款,涵盖广告、网站、转售用户个人资料等多个范畴。若企业的全球年销售额不过7.5亿欧元(约11.4亿新元)、在法国不过2500万欧元,将不征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