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吸引华裔选民 印度政党用华文拉票

据报道,这是第一次有政党用华文书写政治口号拉票。(PTI)
据报道,这是第一次有政党用华文书写政治口号拉票。(PTI)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大选即将来临。为了吸引向来远离政治的华裔群体,印度政党以华文拉票。

环球网引述《今日印度》4日的报道说,近日,在印度西孟加拉邦首府加尔各答唐人街街头出现了用华文书写的拉票政治口号。

报道称,加尔各答市草根国大党(TMC)候选人马拉·罗伊(Mala Roy)采取了华文竞选标语策略,该党在加尔各答唐人街街头用华文书写了“请投票给草根国大党候选人马拉·罗伊女士”、“TMC,请按下此标志下的按钮”等拉票口号。

罗伊表示,在该镇居住的5000名华裔中,有2000人是合格选民,因此希望用华文来吸引华裔选民的关注与支持。据印度报业托拉斯(PTI)报道,这是第一次有政党用华文书写政治口号拉票。

新德里电台称,加尔各答的华裔居民曾达到两万人,但随着很多人移民到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该处的华人越来越少,目前主要从事皮革制品行业或经营中餐馆。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南加尔各答地区的投票将在5月19日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