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外长会议落幕 以巴问题仍有分歧

字体大小:

(早报讯) 为期两天的七国集团外长会议6日在法国西北部城市迪纳尔落幕。七国表示将加强在反恐、网络安全、非洲维和等领域的合作,但在以巴问题和与伊朗关系问题上仍存在分歧。

新华社报道,法国外长勒德里昂在七国集团外长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法国、德国、日本、加拿大外长就多边主义的重要性达成共识,四国呼吁维护和振兴多边主义,以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议题。

即便七国针对“存在明显分歧的”巴以冲突问题进行了讨论,但勒德里昂表示,七国集团内部在处理与伊朗关系的方式上存在分歧。

公报说,反恐仍然是七国集团成员面对的首要问题之一。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遭到失败,七国应继续消除造成“伊斯兰国”滋长壮大的社会、经济和政治因素。

七国将采取措施应对恐怖分子的跨国流窜,切断恐怖分子资金来源,打击利用互联网传播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行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