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汉堡不称“汉堡”? 欧洲议会为素食正名

字体大小:

(早报讯)据美国《世界日报》,欧洲议会农业与农村发展委员会(AGRI)通过一项食品标签法修正案,该草案规定,不含肉类的产品不得使用与肉相关字眼。

中新网报道,草案日前获得80%委员会成员的支持,相关肉类名称包括牛排、香肠、薄肉片和汉堡等。草案将于5月欧洲议会选举过后,由欧洲议会成员投票表决。

负责监督立法的法国议会成员安德里厄(Eric Andrieu)表示,投下赞成票的议会成员纯粹是为了消费者利益着想,“人们需要知道他们在吃什么,想要少吃肉的人也应该知道他们在吃什么,人们都应该知道他们的盘子里有什么”。

安德里厄说,这作法可被视为替素食品牌创造机会,“牛排”一词应该只适用于真正的牛肉,而有些新产品也应当拥有新名称,在这方面仍有很多工作要做,需要发挥创造力。

但也有反对人士认为,这不过是肉类游说团体在维护自身利益,而且这会扼杀素食主义潮流。

欧洲绿党议会成员卡托(Molly Scott Cato)说:“这显然是试图攻击像素食肉的肉类替代品。”虽然对新规的背后动机感到怀疑,但她理解这也反映了肉类行业承受压力,担忧其市场被削弱,因为人们转向更便宜与健康的食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