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诉清真寺扩音器声量被判监 印尼女佛教徒上诉遭驳回

投诉清真寺扩音器声量过高被判入狱18个月,印尼华裔妇女上诉不得直。(路透社)
投诉清真寺扩音器声量过高被判入狱18个月,印尼华裔妇女上诉不得直。(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投诉清真寺扩音器声量过高被判入狱18个月,印尼华裔妇女上诉不得直。

路透社报道,印度尼西亚一名44岁华裔女佛教徒梅莉亚娜因在2016年投诉住家附近的清真寺扩音器声量过高,结果被判亵渎伊斯兰罪名成立。她之后对判刑提出上诉。

印尼法院网站周一(8日)公布了法院于3月27日的判决,驳回了梅莉亚娜的上诉。

印尼全国有大约80万座清真寺,每天五次通过扩音系统呼唤信徒祷告。副总统尤索卡拉曾于2015年呼吁宗教场所稍微调低扩音器声量,以免干扰居民。

印尼虽是全世界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国家,但奉行多元宗教,承认六大宗教——伊斯兰教、基督教、天主教、印度教、佛教、孔教。

印尼法律虽保障言论自由,但若批评宗教尤其是伊斯兰,却足以惹来牢狱之灾。维权组织称印尼亵渎法常被滥用来打击少数族群,要求其政府废除此法。

梅莉亚娜目前在棉兰监狱服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