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会通过法案 促首相与欧盟磋商延期脱欧

英国国会希望防止出现无协议脱欧的局面。(法新社)
英国国会希望防止出现无协议脱欧的局面。(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国会周一(8日)正式通过一项法案,要求首相特雷莎·梅再度向欧盟寻求推迟脱欧,以防止12日出现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局面;法案经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签署后已正式生效成为法律。

由反对党工党议员库珀提出的法案上周三(3日)下议院通过后,上议院周一做出修改后通过该法案,随后发回下院再度进行表决。

根据新的修正案,国会可以对首相延迟脱欧的具体期限提出要求,但如果欧盟确定了新的脱欧日期,国会不能再度提出异议并要求首相再就此重新与欧盟谈判。

库珀在法案获得通过后表示,议会两院都表达出强烈的呼声,认为无协议脱欧将对英国的就业、制造业和国家安全造成严重损害,并支持首相在本周晚些时候与欧盟达成协议。

特雷莎·梅上周五(5日)曾致函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要求将英国脱欧日期再度推迟至6月30日。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定于周三(10日)召开紧急峰会,就是否批准这一申请进行表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