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再被点名 涉高价收购印尼公司股权

纳吉再被点名牵涉在联邦土地发展局高价收购印尼种植公司股权的交易案。(透视大马)
纳吉再被点名牵涉在联邦土地发展局高价收购印尼种植公司股权的交易案。(透视大马)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联邦土地发展局以高价向印度尼西亚富豪收购印尼PT Eagle High(EHP)种植公司股权的交易案再起波澜,马国前首相纳吉再一次被点名牵涉在内。

透视大马引述《The Edge Markets》的报道指出,马国联邦土地发展局总监奥曼向吉隆坡商业罪案调查局作出投报,揭露在2016年,纳吉也涉及联邦土地发展局与印尼富豪彼得松达属下飞鹰集团(Rajawali Group)的交易。

他在报案书中指出,身为财长的纳吉和联邦土地发展局都知道这项交易面对多种风险。

他说:“联邦土地发展局是通过其股资臂膀FIC 产业私人有限公司,以5亿零540万美元(6亿8430万新元)向飞鹰集团献购EHP种植的37%股权。”

奥曼揭露,在2015年12月8日,纳吉以财长的身份致函给联邦土地发展局,并指示该局在EHP种植公司进行投资。

奥曼说,前森州州务大臣兼联邦土地发展主席依沙沙末,以及马国前第二财长和前副部长也在收购案中发挥影响力,推动收购案的进行。

他不排除,前联邦土地发展局董事涉及洗黑钱的活动,并要求警方展开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