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尼拉示威集会 抗议中国“入侵”菲律宾

4月9日,大批示威者聚集在中国驻马尼拉大使馆外进行抗议。(法新社)
4月9日,大批示威者聚集在中国驻马尼拉大使馆外进行抗议。(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菲律宾与中国对南中国海岛屿的主权争议近期持续升温。周二(9日),大批菲律宾民众聚集在中国驻马尼拉大使馆外进行抗议。

一些维权组织和反对派领袖也参与了当天的示威集会。

不少民众手持“捍卫我们的主权”、“中国滚出去”的布条标语,甚至有人高举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亲吻印有中国五星红旗的一只靴子的图片,并在图片上加上“叛徒”字眼,以此表达他们对中国日益扩大其在南中国海的活动的不满。

一名参与示威的53岁教师告诉法新社,中国的行动几乎已构成“侵略”,但杜特尔特政府“没有任何回应措施”。

菲总统杜特尔特2016年上台后积极改善与中国的关系,以换取数以亿美元贷款和投资承诺及军火。不过,对于近期大批中国船只出现在中业岛附近,杜特尔特也展现了强硬态度。他4日说:“我不会恳求或乞讨,但我告诉你离帕加萨岛远点。那里有我的士兵……你若敢碰它,我就告诉士兵准备执行‘自杀式袭击任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