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欲再推迟脱欧 欧盟轮值主席:须提供明确计划

字体大小:

(早报讯)欧盟的轮值主席国罗马尼亚欧洲事务部长钱巴9日表示,关于英国打算申请延后脱欧,其必须在10日对欧盟领导人解释,打算如何利用展延脱欧的时间,这点至为重要。

中新网报道,罗马尼亚现为欧盟的轮值主席国,钱巴在卢森堡欧盟部长级会议召开前对记者表示,欧盟乐见英国准备办理5月的欧洲议会选举,但这本身并不足以让英国争取到更多时间。

钱巴说:“我们乐见其举办欧洲议会选举的承诺,这是讨论展延脱欧问题的要件之一。”“这还不够,重要的是让我们了解,为什么英国打算留在欧盟更久的时间,必须有一个打算。”“两周之前,我们就处在同样的状况,我们受不了每两周就讨论一次同样的问题,却没有拟定计划。”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9日到柏林和巴黎,分别同德国总理默克尔及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会晤,争取他们答应让英国脱欧期限再延长至6月30日。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定10日召开紧急峰会,就是否批准这一申请进行表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