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柔佛大臣已经辞职

柔佛州务大臣奥斯曼周一已经辞职。(中国报)
柔佛州务大臣奥斯曼周一已经辞职。(中国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周二表示,柔佛州务大臣奥斯曼周一已经辞职,柔佛目前没有州务大臣。奥斯曼因此成为希盟去年上台后首位辞职的州务大臣。分析员认为这将冲击希盟政府的威信。

马哈迪周二在国会走廊向媒体宣布上述消息时,并未说明奥斯曼辞职的原因。“我以后告诉你。”至于何人将取代奥斯曼,马哈迪只表示新大臣将由土团党柔佛州领袖中选出。奥斯曼将被撤换的传闻这几天热传,首相马哈迪周一召见奥斯曼更加强这种猜测。

柔佛王储依斯迈周二在推特表示,柔佛苏丹依布拉欣多个月前就考虑撤换大臣,并声明希望新大臣应以柔佛的繁荣和人民福祉为重而不是布城的“应声虫”(yes man)。 依斯迈表示,柔佛王室发出撤换州务大臣的谕令已久,但有人却试图让民众觉得撤换大臣的命令并非来自王室。“别忘了委任州务大臣是苏丹的绝对权力。够了,这样的政治活动够了。”

据《新海峡时报》报道,奥斯曼因为多个因素而面临下台压力,其中包括没向柔佛苏丹提呈经济蓝图。“王室密切观察奥斯曼过去数月表现后并不太满意,尤其是他忽略向王室展示柔佛经济蓝图的要求。州政府至今都没向苏丹展示任何蓝图,他们没有方向。”

消息人士指出,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其实是上月爆发的巴西古当金金河污染事件。奥斯曼在州内面对严重污染危机时前往印度尼西亚峇淡岛。“州政府在这次危机事件中似乎退居二线,并未宣布任何拨款。反而是苏丹拨出100万令吉(约33万新元)。这些事件令苏丹对他失去信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