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总统警告美国:若继续施压将启动生产先进铀浓缩离心机

伊朗总统鲁哈尼(右二)为伊朗生产的新型IR-6铀浓缩离心机主持揭幕。(法新社)
伊朗总统鲁哈尼(右二)为伊朗生产的新型IR-6铀浓缩离心机主持揭幕。(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伊朗总统鲁哈尼9日说,若美国继续向伊朗施加压力,伊朗将启动生产用于铀浓缩的IR-8先进离心机。

中通社报道,鲁哈尼当天在伊朗国家核技术节的庆典上,为伊朗生产的新型IR-6铀浓缩离心机主持揭幕。

鲁哈尼说:“自去年以来,伊朗的导弹研发水平就已经超出你们的想象了。过去你们害怕伊朗的IR-1离心机,现在我们宣布,我们已经研制IR-6离心机,如果你们想继续削弱伊朗的国力,我们还将启动生产IR-8先进离心机。”

美国8日把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列为恐怖组织,而伊朗也不甘示弱,伊朗国家最高安全委员会于当晚宣布,把美国列为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并把美军中央司令部及其驻西亚军队列为恐怖组织。

法国外交部9日敦促各方保持冷静,避免让中东局势升级或出现不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