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客车:美对其飞机制裁缺法律基础

2019年3月20日,在法国图卢兹的空中客车总部的企业标识旗帜。(路透社)
2019年3月20日,在法国图卢兹的空中客车总部的企业标识旗帜。(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欧洲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周二指出,美国就该公司的飞机实施贸易制裁缺乏法律基础,并对贸易紧张情势发出警告。

美国贸易代表周一提出一份欧盟产品清单,包括从大型商用飞机和零组件到乳制品及葡萄酒等,打算对这些项目加征关税,以报复欧盟的飞机补贴。

10多年来欧盟和美国相互指控对波音和空中客车(空中巴士/Airbus)提供违法补助。双方都已遭世界贸易组织(WTO)判定提供数以10亿美元计资金,藉以取得竞争优势。

路透社艺术空中客车发言人奥乐(Rainer Ohler)说,该公司已经采取行动,以符合剩余的“相对次要”的要求。他还说,美国所言欧盟给空客的补贴对其造成价值110亿美元(约149.15亿新元)的损失有些夸大。

他说:“这个数额被夸大了,不管怎样,得由WTO确定,而不是美方。”

奥乐说,上周WTO就美国对波音减税行为的裁定,应可以让欧盟采取“力度更大的反制措施”。他说,裁决显示“波音方根本完全无意遵守规定,并确认他们的确违反了WTO规定”。

欧洲委员会的一位消息人士称,欧盟在准备可能采取的报复措施。

奥乐补充道:“所有这些将导致不必要的贸易紧张关系,并显示这一长期贸易争端的唯一合理解决办法是和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